冲施肥 叶面肥 磷酸二氢钾 山东省郓城县恒丰农化有限公司

全国免费热线: 400 0123 834
导航菜单

行业动态

国际上应用微肥的现状怎样?

 国际上微肥在农林牧业中的应用已有五六十年的历史,尤其是最近几 年,在一定条件下应用微量元素肥料已成为进一步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的 有力措施。微肥在农业上的增产作用很大,故受到了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 目前,苏联、美国、西德、东德、日本、法国、英国、加拿大、荷兰、 比利时、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印度、捷克斯洛伐克、朝鲜人民民主 共和国等国,在各类缺素土壤和各种敏感作物上广泛施用微量元素肥料。许 多国家为了合理施用微肥,开展了活跃研究工作和微量元素普查工作。如欧
洲 15 个国家普查后报道,有 10 个国家土壤含锌量低,施入锌肥后效果十分 显著。美、苏、西德、东德都在调查基础上,绘制了作物施肥依据的土壤微 量元素含量图,明确了全国范围内缺乏微量元素的土壤、地区和作物种类。 日本在 1969 年就开展了普查工作,查清了日本耕地缺乏各种微量元素土壤 面积达 36.6 万公顷,约占耕地面积 70%。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农业部门规 定每四年做一次全国性土壤有效态微量元素的普查。澳大利亚已查明南部有 一个 300 万英亩的缺锌地带。东南亚各国及我国台湾省都报道过缺乏微量元 素土壤情况。近来一些非洲和南美国家也开始重视微肥在农业上的推广应用 和试验研究。世界各国不仅施用的微肥种类和品种多、数量大,而且施用的 作物种类繁多,不仅在粮、棉、油料作物上应用,而且已经深入到牧草、果 树、蔬菜、糖料作物,并均已收到了明显增产的效果。纵观全球,无论是发 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十分重视微肥施用及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