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施肥 叶面肥 磷酸二氢钾 山东省郓城县恒丰农化有限公司

全国免费热线: 400 0123 834
导航菜单

行业动态

微量元素肥料(简称微肥)是近代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化学肥料

微量元素的研究工作目前非常活跃,已渗透到地学、化学、环境科学、 医学以及农、林、牧等各个学科。本书主要论述有关微量元素在农业方面应 用的一些问题。
  微量元素肥料(简称微肥)是近代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化学肥料,对农 作物有着特殊的功效。使用这种肥料,用量少、投资小、效果好、收益大, 对发展农业生产有很大的经济意义。
  为了使微肥在农业生产上广泛应用,促进农业大幅度增产,我们对土壤 中微量元素含量和微肥使用技术进行了研究。在大量数据的基础上,研究出 各种作物因土施用的科学配方。经近几年试验证明,对农作物微肥不仅能提 高产量,而且品质也有所改善,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被誉为“化肥精”。 现不少农民来信要求我们提供微肥和使用技术资料,解决各种问题。
  为了满足广大农民的迫切要求和发展微肥事业,我们根据国内外有关资 料和近几年的实践,编写了《微量元素肥料使用技术》一书,以问答形式对 若干问题作了一一解答。而重点解决微肥使用技术问题,同时兼有理论性论 述。主要介绍:微量元素和微肥的基本知识;国内外应用微肥的历史和现状; 我国土壤中微量元素的分布和含量;判断土壤中微量元素含量的标准及各种 形态的价值;作物缺素的营养诊断方法;常用微量元素肥料的种类和选购方 法及贮藏、运输等知识和注意事项;微量元素肥料与氮、磷、钾等化学肥料 的关系、混用技术和区别;硼、锌、钼、锰、铁、铜等微肥的种类、使用方 法、作用和增产效果,对小麦、玉米、水稻、棉花、花生、油菜、蔬莱、豆 科作物和果树等缺素症状的判别及其防治方法。此外,还简要介绍了稀土元 素的一般知识。